《天刑府宅斗脑洞延伸》

时间:叶欢慈仙逝不久


地点:天刑府


人物:寄住在岳府多年的殷若薇、拜访好友却逢友妻逝去便暂住在此帮忙的鸩罂粟




殷:啊,是小鸩,怎不见你与灵休在一起。


鸩(欲走):哼。


殷:怎么,不打一声招呼就走,当我这个大活人是空气吗?


鸩:同你讲话,我都感觉恶心。


殷:哦?此话从何说起吗?


鸩:你做了什么,你自己清楚。


殷:小鸩,凡事要讲证据,别青天白日污蔑他人,我和欢慈姐姐可是一向处的很好啊。


鸩:我可从没说过此事关乎叶欢慈。


殷:你!


鸩:怎么?心虚了?别以为我看不出你在打什么算盘,破坏他人家庭的贱妇。


殷(不怒反笑):哈哈哈哈哈,鸩罂粟,你是在讲你自己吗?


鸩:你说什么?


殷:我说你,自己怀着什么心思,自己清楚。都是千年的狐狸,你在我面前,可装不了白莲的样子。


鸩:我不懂你在讲什么。


殷:哦?莫不是至交好友装久了,真当自己挂心叶欢慈死的事情?我真佩服你,连自己都能骗过。


鸩:你——哼,眼脏心烂,看什么都是脏的。岳灵休与叶欢慈天作之合,一桩好姻缘落得如此下场,全是拜你所赐。


殷:天作之合?鸩罂粟,你讲这话,竟是半点不心虚——灵休不好男色,你是不是牙都恨碎了?照我说,叶欢慈之事和你脱不了干系,原本她活的好好的,怎会你一到府上,便出了意外?


鸩:栽赃嫁祸,你倒是专门的。叶欢慈死于外伤,还偏偏是趁岳灵休不在的时候,莫名暴毙,岳灵休赶到的时候,现场早已被收拾的一干二净,设此局的人一定对天刑府的布置十分熟悉。


殷:哈。说不定,是你暗中下毒,你身为药神,下毒的手段定是一流,做到让人查不出来,还不简单?说不定药丹致幻,失去神智的叶欢慈一路跌跌撞撞,甚至自我伤害,才搞成那样。怎么,你能说服灵休,让他相信完全没有这种可能?


鸩:岳灵休了解我的为人。


殷:可惜,他不了解你心里的小九九。你说,若我抖出你对他的非分之情,他是会相信我,他的青梅竹马,叶欢慈的好闺蜜,还是会相信你,一个心怀不轨,企图进府做男妾的贱人?


鸩:你!岳灵休真是倒了血霉,才会认识你这种阴狠毒辣的贱妇。


殷:哎,小鸩,你若拎得清,就别挡我的路,我有的是办法让灵休恨透你。不过,你若愿意同我合作,等我成了这天刑府的新女主人,倒是可以对灵休吹吹枕边风,让他多留你一段时日,甚至,将你纳入府中,也不算难事啊。


鸩:别这样叫我!




岳:小鸩,若薇,真难得,看到你们两个凑在一起,在聊什么?


殷:灵休,我和小鸩在商讨欢慈姐姐的头七事宜,我忘了他不愿意别人这样称呼他,不小心惹怒了他,不是什么大事。


鸩:……


殷:灵休,这些事情,你都不要操烦,让我们来吧。哎,欢慈姐姐的在天之灵,也一定不愿见你如此伤心欲绝的模样。


岳:你们到底是天刑府的客人,怎好一直为府内事操心劳力。若是真的关心我,便来找我饮酒。小鸩,今日你可不许再躲。


鸩:我会看着你,不让你饮酒过度。


岳:哈。以前,总是欢慈这样对我说……


殷:灵休,欢慈姐姐即使不在了,她的在天之灵也一定会保佑我们……保佑你,不会离开你的身边。你这几日也累了,府里的事,以前欢慈姐姐指点过我,现在我也可以帮上忙。那我就先离开了,小鸩,多陪陪灵休,别忘了我们所说的话。


岳:什么话?这么神秘?


鸩:只是些关于头七的事情,你就别操烦了,不是要饮酒吗?走吧。(内心)殷若薇,我一定抓出你的把柄,将一切揭露给岳灵休,告慰叶欢慈枉死之魂。

 
评论
热度(9)
© 废弃的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