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牛哪一点?


他其实知道很多事情,但他不说,他并不想他表现出来的那么笨,对于他在意的人,他的关怀和担心都是默默的。

他和剑无极的相处模式看似外放,他也做出过锤着剑无极去见凤蝶这种主动的事情,但除了这种由于剑无极实在太怂而不得不行动的时候之外……他对别人的好,都是从来不说的。


剑无极最开始最纠结的事情就是,他在那里为银燕操心劳力的,银燕却好像只关心自己的事情,一点没把他放在心上。但实际上,他从没在银燕面前表露过的一些情绪,比如说对武学瓶颈和自身资质的无奈,不知该何从下手去进阶,银燕都知道,也时时想着。看似是剑无极一个人在剑路上前行,实际上银燕却也在默默的关注着他。


剑无极在银燕面前,此前都是一个教导者,一个师兄,一个照顾银燕的形象,而他自己的事情,银燕看似没有在承担,而实际上却并非如此。所以在宫本总司那战,银燕才会说那句话,若是剑无极在,他一定会受益于此战。


他不说,但他确确实实把剑无极放在心上。


再往后的交往中,通过凤蝶的事情,银燕也渐渐了解到,剑无极是一个非常不安的人,他需要非常确定的情感表达才会真正安心,所以后来他都会直接展露自己的关心,这也是一种照顾剑无极情绪的表现。


这就是为什么剑无极和银燕越往后师兄弟的感觉越淡的原因,他们两个不再是剑无极单方面展现自己的关心了。

 
评论(4)
热度(27)
© 废弃的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