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牛蝶霜乱炖】迫真基佬会梦见美少女吗 03

【凤蝶的场合】

接下来的二十几天里,凤蝶都没收到来自风间烈的任何消息。当然,她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她完全把这茬忙忘了。

那顿饭已经算是她和史精忠面对地狱boss前的补给站,此前的一周,两人同组员几乎都睡在实验室。偶尔雨音霜帮她带饭,还要感叹几句凤蝶的洗漱用品几乎都搬进了实验室的盥洗间。

“现在史精忠更像你的舍友了,我只是饭友。”雨音霜打开一罐冰可乐喝了一口。她学业也不算轻松,只是从图书馆到食堂的路必然经过凤蝶的实验室,她干脆每天找凤蝶一起吃饭。

凤蝶轻笑:“我们两个睡一张床。他是早上七点到十二点,我是凌晨两点到六点。”

她们实验室男女混杂,且二十四小时轮班,所以浴室和床都有严格的时刻表。史精忠每天早晨六点半准时同凤蝶交接进度,然后将自己的旅行便携睡袋塞进被窝,钻进去睡死。

“你们也太苦了,”雨音霜想想自己每晚十点从图书馆回到宿舍,看动画看到凌晨,顿时觉得有些罪恶,“你们闲下来是不是都快放假了?”

“今年早些。”凤蝶回答:“我们的进度比预计的超前,大约在放假前可以闲上几天。”

“那正好。”雨音霜说:“放假前我们群里有活动的,我带你去吧。”

“你们老乡群见面,我去多不好啊。”凤蝶面露迟疑,她本想放假前请雨音霜看场电影,犒劳她这些天的带饭之情。

“没那么多限制的,群主说带着朋友来也可以,大家一起吃顿饭,群主还包场了电影呢。”

雨音霜说的群主是一个id叫萧无名的人,她只知道这人在学校工作,也是日本人,但具体是谁她并不清楚。

“电影我还是挺想看的,但我和群里的人其实也不熟,和你在一起吃饭不尴尬啊。”雨音霜补充说:“FSN剧场版哎,日本上映的时候我没在国内错过了,感觉亏了一百万。”

她和凤蝶的友谊起始于《钢之炼金术师》,在此之前凤蝶一直是在校外租房,同她熟络以后才搬入留学生宿舍——整个留学生宿舍只有她一个中国人,也不知是怎么办到的。

凤蝶想了想,答应了。

“如果不好玩,我们还可以半途溜走,自己去看。”凤蝶道:“我记得你有个很烦的人,叫什么来着?”

“风间烈。”雨音霜回答:“他弟人蛮好的,他有点神经。哦对了……”

雨音霜想起:“他和史精忠的弟弟认识嘞,费劲吧啦的从留学生宿舍搬出去,现在住普通宿舍。”

“哪个弟弟?”史精忠弟弟特别多,但凤蝶一个也不熟,只知道一个接电话一个不接,连名字都记不清。

“小的那个吧,叫史存孝。”雨音霜回想:“风间烈去哪都带着他,我也只见过几次。”

凤蝶不是爱八卦的人,听完便抛在脑后。直到一周后,她同史精忠可算得空,将资料提交给导师,回来的路上正巧遇见那个史存孝。

旁边跟的那人是有点怪。雨音霜这人有些认死理,性格一板一眼,凤蝶能大致猜到两人不对付的缘由。

总之,那天凤蝶的心情很好。同史精忠商量后,她得以回宿舍睡一觉,虽然时间也不长,但陪雨音霜看两集电视剧放松放松,也算聊胜于无。

“我今天见到那个风间烈了。”凤蝶喝着奶茶,突然想起这桩事,对雨音霜说道。

雨音霜听到这名字愣了一下,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凤蝶说的风间烈正是她认识的那个风间烈。

“哦对,你今天和史精忠他家聚餐来着。”雨音霜不觉奇怪,如果和史精忠一起吃饭的是史存孝,风间烈保准在:“他话挺多,很烦吧。”

“嗯……”凤蝶道:“好像没怎么说话。”

“啊?”雨音霜第一反应是:“他病了?”

“不清楚,反正喝的挺多,吃的也很多。”凤蝶没觉得风间烈表现得像身体不适,“但感觉他蛮有意思的。”

雨音霜干笑,她没get到风间烈的有趣之处,只觉得他无比聒噪:“你确定你见到的是风间烈不是风间始?”

“风间始我见过啊,搬宿舍那天来帮忙的那个小学弟嘛。”凤蝶道:“他们是兄弟哦,长得不太像呢。”

“性格也南辕北辙。风间始多好的孩子啊。”雨音霜道,又随口问道:“风间烈和史存孝的事史精忠知道吗?”

“什么事啊?”

“哦对,我老是忘你跟他们不熟了。”雨音霜解释道:“风间烈大概可能也许应该maybe暗恋史存孝。”

这么劲爆。

凤蝶吐槽道:“应该是风间烈的事史存孝知道吗。”

“知道怎么叫暗恋呢。大概就是大家都心知肚明但都不说破,风间烈也不否认的程度吧。但我也没问过,反正是别人的事,听过就算啦。”

凤蝶又道:“风间烈的事史存孝不知道,这件事是‘风间烈和史存孝的事’;‘风间烈和史存孝的事’,史精忠知不知道,这件事又成了‘风间烈和史存孝和史精忠的事’;‘风间烈和史存孝和史精忠的事’我知不知道呢?”

“嗯?”

凤蝶用还剩半杯的奶茶底敲了一下雨音霜的头:“当然不知道啦。”

“有道理。”逻辑鬼才冽凤蝶再一次说服了雨音霜。

“说起来,你说的那个聚会,”凤蝶想起这茬:“风间烈也会来吧。”

“肯定会,”雨音霜说:“群主好像是他什么人,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群主叫他是随叫随到的。”

“你有风间烈的电话吗?”凤蝶掏出手机:“毕竟最近还要再见一面,提前联系一下才不会失礼——不然到时候见到了,又要花时间纠结有没有熟到需要打招呼,到时候被对方挪开目光很尴尬的。”

再加上那人又有点奇怪。

第一次见的时候,她只是在一旁等史精忠说完话,风间烈突然直愣愣地走过来瞧她。吓一跳到不至于,但应激反应总是有的。

在她手抬起来之前,史精忠就隔在两人之间,若非如此,她恐怕冷着脸一掌扇过去。

那人立刻意识到自己行为不妥,赶忙退了几步拉开距离,嬉皮笑脸的道歉,但眼神却在地面左右游离,不曾与她对上过。

倒不惹人厌。

只是那个风间烈的确有点奇怪,再加上雨音霜看他不爽,凤蝶不知下次会是怎样的情形,但雨音霜若在自己早些年就认识的朋友面前因为她与风间烈闹翻就不好了。

她觉得还是应该趁着两人刚见过,先联络一次,下次见面就确认两个人是相互认识的关系,之间不隔着雨音霜,不至于让她难做。

雨音霜掏出手机点开通讯录给凤蝶看,凤蝶存了号码就拨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沙着嗓子,说话结结巴巴的,不知是不是喝多了的缘故:“是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特别的,”凤蝶道,“就是(因为雨音霜要带我去你们的聚会我怕你行为奇怪惹怒她让她在众人面前对你发火面子上不好看所以提前和你认识一下让她不用当双面胶因此)告诉你我的手机号码。”

“……”

那边沉默了。

凤蝶突然想起一件事,又赶忙补充道:“还有就是,我不是史精忠的女朋友。”

她挂了电话,用无辜的眼神看向雨音霜:“干嘛,这是真的,好多人都这样以为。”

有道理,雨音霜想,不然下次见面,风间烈这个碎嘴的家伙套近乎突然叫凤蝶“大嫂”,多尴尬啊,还是早些解释清楚的好。

——tbc——


 
评论(9)
热度(58)
© 废弃的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