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 down 【第三更】

不虐啦!误会解开了!岂可修我明明就是按照编剧的节奏写的……是编剧坑爹啊!

————————

Ⅲ.

至少格温愿意同他一起奔赴剑栏,亚瑟想,这点多少慰藉了他对于梅林没有选择跟来而产生的些许绝望感。

他很确信如果他带着这种心情上战场,死的就不止他一个了。

但他还是未能从梅林给予的打击中完全走出来,这种打击甚至超过了他对四天后即将到来的死亡的恐惧感。

他甚至抱着些许希望去试探了盖乌斯,希望这位忠诚而严厉的老臣给予他想听到的答案,并用恭敬又不失教导的语气严肃的告诉他他误会了梅林,此时的梅林正在某个深山老林里一边咒骂着委屈他的亚瑟一边尽职尽责的采草药。

如果是这样的话,只要梅林能在他死之前赶回来,想让亚瑟怎么道歉都可以。

但是亚瑟的心又一次随着盖乌斯茫然的表情沉入谷底——梅林果然说谎了。

但随着军队的行进,他只能尽量让自己的心绪从被梅林欺骗的失落中飘离出来,专注眼前即将发生的战争中。

也许那就是他见梅林的最后一面了,他想。他随即又有些后悔,如果梅林真的不来了的话,那么此生他对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是不是只能停留在“看来我看错你了”这个层面上?

愧疚渐渐浮现在心头,虽然他还在有些怨恨梅林最后作出的选择,但梅林并不应该得到这么不公平的对待,要知道,亚瑟即将死亡,而死亡意味着你再也无法向活人传达更多的信息了——你的情感,你的无奈,你的歉意,都将随着你的尸体回归自然。

而梅林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怯生生的嘟囔着他的名字。

亚瑟。

他想说什么,但当时的他却不敢去听。

如果当时听完就好了,亚瑟想,借口也好,搪塞也好,应该让梅林知道他不用充满歉意的,只是亚瑟对他的期许和要求太高了,超过了梅林的承受范围而已,没什么值得责怪的。

怀着对自己最初的预期感到懊恼的心情,亚瑟挥手示意扎营。

四天内,如果四天内无法消灭莫佳娜,卡梅洛特的军队将失去他们的国王,而在战争中失去领导者无疑是致命的。而亚瑟四下望去,哪里有什么莫佳娜的影子?

 

亚瑟开始怀疑自己调兵驻守剑栏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对方有魔法师,有女祭司,不知道会是用怎样的魔法,的确寻常人到达卡梅洛特的确需要经过剑栏,但如果他们有什么方法绕开剑栏呢?

如果这个假设成立的话,他们就像傻子一样,乖乖让出卡梅洛特,让莫佳娜坐稳了王位,而他们连回攻的机会都没有。

是不是当初保险一点,选择镇守卡梅洛特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从未质疑过你的选择。”亚瑟抬头,格温看向他的眼神里满是信任,“别怀疑你自己。”

他怀抱着自己的妻子,却难以感觉到安心感——这个选择太重大,关乎整个卡梅洛特,甚至整个阿尔比恩的命运,而他从出发开始就无法静下心来,甚至无法对自己的方案做出调整。

而他和别人不一样,这次一败,他就再也没有以后了。

“你的肯定对我而言胜过千军万马。”亚瑟说,他从未怀疑过格温的能力,格温的话的确让他安心了些许,但是他心里的空落感,是千军万马也无法填补的。

和军队没有关系,和敌人也没有关系,甚至和死亡都没有关系,他心里的某个地方,是梅林。他在心里太过把他据为己有,甚至没想过梅林和格温,和莱昂,和任何人一样,都是可以自由来去的,所以梅林的离开带给他的伤痛比任何人都大。

有格温,有盖乌斯,有骑士们在他身边,他感觉有人支持他,为此他不会倒下,但是只有梅林在,他才是完整的他,才是不会怀疑自己的他。

亚瑟身后跟着梅林,才是真正的亚瑟王。

而现在的他,甚至在心里默默祈求莫佳娜的军队能够按计划到达剑栏,这是他以前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尝试去做的事情。

 

怀着这种不安,亚瑟不得不睡去了,他很快就会有一场硬仗要打,而且他不能输。

Ⅱ.

亚瑟做了一个梦。

不同于之前魔法托付给他的梦,也不同于他平常会做的梦,这个梦异常的真实,真实的就好像他就在现场亲眼看着一样。

“亚瑟。”

梅林好像透过一个宝石一样的东西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亚瑟想开口,却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声音,无法回应梅林。

“亚瑟,”好像在确认着亚瑟能听见与否一样,梅林又叫了几声,确认亚瑟真的在听,才开口道:“我很抱歉我必须离开你,这也不是我所想要的。”

亚瑟静静的听着,他不能动,他甚至能感觉自己是闭着眼的,但这段影像就像直接投射到他的眼睛里一样,丝毫不受影响。

“我希望你有一天能理解我。”

知道他的离开是有原因的,亚瑟安心了许多。

“你的计划很好,你可以拯救王国。”

得到了梅林的肯定,亚瑟理智上觉得梅林的建议其实并不如格温给人的感觉可靠,但是心理上,他那些多余的担心好像全部都消失了一样,那些和他原本计划冲突争斗的地方似乎都消停了下来,他开始肯定自己的方案。

有什么可担心的呢,亚瑟想,不如说,之前他在瞎担心什么呢。

他可是亚瑟·彭德拉根啊,他怎么可能输。

梅林告诉他关于古道的讯息,他丝毫没有怀疑是自己做梦的臆想,也并不关心梅林是怎么知道的,至少现在,比这个离奇古怪的梦境的来龙去脉来说,找到古道对于亚瑟和整个军队而言重要得多。

他立刻爬了起来,一改之前萎靡不振瞻前顾后的样子,着手准备行动。

亚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兴奋,他自己也说不清是因为他心里那种必胜的预感带给他的快感强些,还是因为梅林并没有选择离开,而是用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和他并肩作战带给他的宽心感强些。

 

他的离开不是因为胆怯。

他在做某些暂时还不方便说的事情,为了他。

——tbc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弃的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