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向】《金光大学宅群体生存纪实》01

第一章 美好的沙雕粮从温剑蝶开始
涉及cp:剑蝶、觞渊
出场人物:剑无极、小空、雪山银燕、飞渊、凤蝶,一点点神蛊温皇和一点点神田京一
故事发生地点:金光大学 现代视觉文化研究会*
————
剑无极的《恋爱三十招》被偷了。
他原本是放在部室公共书架上的,按照部规,公共书架上的书不得带出部室。虽然这本书是他私人的,但他不想带回宿舍被神田京一和银燕一唱一和的diss(神田京一这个人看似很正经,其实嘴特欠,而银燕老实而认真的补刀更是让剑无极只想把他做成牛排),所以偷偷藏在了一堆飞渊用部费买的女性向题材同人本里。
然而第二天,那堆本子还在,他的书没了。
他怀疑犯人是小空。
他和小空不对付很久了,这是其一。其二则是,他第一次偷偷摸摸看这本书的时候,被小空抓了个正着。
“哎我去剑无极,还挣扎呢?”小空手速快出残影,一把夺走剑无极手上的书:“《恋爱三十招》,你看这个有点晚了吧?哟,笔记还挺多……”
“Excuse me?老子漫展人气王好不好,啥叫挣扎!”剑无极伸手要夺,小空早闪到另一边了:“别瞎看!你早没见你有妹子啊!”
“谁稀罕。什么妹子,没追求。”小空胡乱翻了几页便失了兴趣,正欲丢回去,又瞥见扉页上的字:“剑无极,这书怎么还是你家祖传的啊?”
扉页上三个歪歪扭扭的大字【风间始】差点贴剑无极鼻梁上。
“什么祖传,这是我弟好吗?”他夺过书,小心翼翼的合上封皮压了压,试图把小空握皱的书页压回正轨:“我爹叫风间久护谢谢。”
“胡凯尔斯。”小空对剑无极的家谱半点兴趣没有,他原本来部室是想找银燕,没成想只有剑无极在,于是抄起刚才随手放下的手机和钥匙,不打招呼就走了。
剑无极刚松口气,门又被打开,那撮绿毛从门缝里钻了进来:“你还是借给银燕看看吧。”
头一缩,人又走了。
如今书没了,见过这本书的除了他自己,应该就只有小空,剑无极虽然没有姓金田一的爷爷,但他盯着【现视研】微信群里小空的记录,越看越可疑。
“剑无极,你老盯着我二哥头像干嘛呢?”身后传出的声音严肃而困惑,剑无极转过头,果然看见雪山银燕皱着眉头盯他的手机屏幕。
剑无极心想糟了,要向银燕解释他为什么一个人坐在部室里翻id为【戮世摩罗】的聊天记录是个太高难度的技术活
雪山银燕瞅了瞅屏幕,又瞅了瞅剑无极,压低声音,以老人家对小辈语重心长推心置腹的语气问道:“剑无极,你老实跟我讲……”
剑无极咽了口唾沫,以他多年来对银燕的了解而推测,他此时一定被误会大了。
银燕一字一句咬的清晰:“你是不是想烫头。”
看吧。
剑无极手机屏一关:“什么烫头,我还烫牛舌嘞!笨牛啊,虽然我们俩亲如兄弟,但该有的个人隐私还是要有……”
“那就好,你如果也烫个绿卷发,我怕我认不清你和我二哥。”银燕不计较剑无极不给他看手机这件小事:“你原本的样子就很好。”
剑无极明白了两件事。
一是雪山银燕是那种分不清染发和烫发的超级直男,二是流传在班里、部内和男子宿舍的gay里gay气传言绝对来源于雪山银燕那单摘出来仿佛少女漫台词但合起来听能气死个人的直男发言。
还有个三,他发现很久了,就是雪山银燕的注意力很容易被转移。
“他们人呢?怎么都没来。”银燕看了眼手机屏,一般至少此时飞渊和凤蝶还是在的,可现在部室空荡荡的,就他们两个人。
“你二哥去隔壁宅文化研究社找鬼飘伶他们开黑了,飞渊和那个很假掰的富二代约会去了。”
银燕又等了十五秒,也没听到后文,便开口问道:“凤姑娘呢?”
“什么凤姑娘啊二十一世纪了好不好哪有这么称呼人的啊,况且她去哪里了我怎么会知道,我和她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关系,我又没有特别关注她去哪里了,雪山银燕你问的很蹊跷知道吗,小小年纪不要想太多。”剑无极又点开手机切到微博,故作镇定的点着刷新。
银燕饶是迟钝了些,也没有傻到能让这番话骗过:“明明就在意的要死。神田京一说你昨晚念着凤蝶的名字偷偷哭嘞。”
“神田京一!又败坏我的名声……”剑无极气得要跳起来:“我没有,是他乱讲的,你有亲耳听到吗?他这个人左耳耳聋右耳耳鸣,他说的话不要信。”
“没,我睡得早。”银燕诚实的回答道,没有理会剑无极对神田京一的一通乱卷:“但他说的栩栩如生,很像你能干出来的事。”
“雪山银燕我哪里得罪你了吗?”
“没有,我只是实话实说。”
正说着,飞渊推门进来。
话题被打断,剑无极转头正对上飞渊的眼。
“嗨!”飞渊一脸心虚的把眼神移开:“我、我来拿点东西,这就走……”
她最近正跟凤蝶学着做手工,编了一条很漂亮的小鱼,还挂着一个刻着“渊”“觞”的小牌子,大概是准备送给北冥觞做车内挂饰。那东西她宝贝的紧,拆拆改改做了小半个月,这么一听大概是完工了。

“等等。”剑无极觉得事情不对,“回来。”
平时的飞渊里都不会理他,最多与他呛声两句,今天竟然乖乖的折回来,脸上还挂着讨好的笑:“剑大帅哥,什么事?”
大帅哥都叫出口了,她平时除了北冥殇,也就夸夸银燕和俏如来帅的!
“人呐,心虚是藏不住的。怎样,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了,自己交代吧。”
飞渊“呃——”了半天,从包里掏出一本《恋爱三十招》放在桌上,然后用指尖推到剑无极面前。
“原来是你!”剑无极差点蹦起来,幸好他没找小空对质,不然岂不是要被小空嘲笑到毕业!
“是我是我,对不起,看得有点入迷了就带回了宿舍,本想午休的时候偷偷放回来……呃……抱歉。”
飞渊猛地鞠了一躬,拿起桌上的礼品袋,窜的比闪电侠还快。
剑无极不和她计较,刚要拿起书,就被银燕抢了先。
“《恋爱三十招》,剑无极,堕落啊……”银燕感叹道。
“你闭嘴。”剑无极趁他没翻开,赶忙将书抢了回来。
里面的笔记若是让银燕看见了,那才叫丢人丢上天……
“凤姑娘若是知道你这样努力,说不定会很感动。”
“瞎扯什么,那可是凤蝶。”想到被凤蝶发现的后果十有八九是两巴掌起手,一套连击飞天,剑无极就忍不住哆嗦。
他赶忙把书收好,生怕一个不慎让凤蝶看见。
说凤蝶,凤蝶到。
他们这个社团,也就是现视研,全称“现代视觉文化研究会”,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人数少的可怜,几乎濒临废部。出于维持出勤率、保证平均出勤在废部线以上的考量,部长凤蝶鲜少有迟到的情况。
当然,她是神蛊温皇的助教,课余时间也并不太多。
凤蝶进来,也正对上剑无极的眼。
“你来了,”剑无极刚藏好《恋爱三十招》,见到凤蝶紧张不已:“怎么才来啊。”
“有点事耽搁了。”凤蝶解释道,随后从包里掏出一本书,“这个还你,我从失物招领处看到的。”
剑无极定睛一看,表情顿时僵住,汗都下来了。
那是一本《恋爱三十招》。
“你……这……我……”剑无极平时巧舌如簧,此时却喉咙打结,吞吞吐吐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凤蝶继续解释:“我看到扉页写着【风间始】,猜到应该和你有关,就带来了。”
剑无极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他翻开凤蝶给的那本书,扉页上的的确确写着他小弟的名字。
“可是,飞渊刚刚……”银燕刚开口,便被剑无极捅了一下:“你做什么捅我?”
“没,你在正好。”剑无极胡乱把书往银燕手里一塞:“这书是小空让我带给你的。”
“我要这个做什么,二哥有这个闲工夫,能不能把借我的那几卷《火影忍者》还我。”银燕也不要,翻都不翻就塞回给剑无极。
“怎么没用!”剑无极又推:“多看这些书对你好,到时候和霜……”
“剑无极!”凤蝶忙打断他,“别瞎讲。”
银燕倒是神色如常,没再推那本书回去:“反正你也有新的了。”
“雪山银燕!”
“什么新的?”凤蝶问。
“这……”剑无极脑子转得飞快,忙答道:“这书本来是小空要我讨来借给银燕,没想到让飞渊抢去看,还给弄丢咯,她刚刚才赔了银燕一本嘞。”
凤蝶若有所思:“怨不得,原来是从飞渊手里……丢的。”
剑无极掏出那本新的放在桌上:“我也是服了她,这么老的书她都能这么快找到。”
“她中午饭都没吃就去了旧书店,原来是找这个。”
事情无论从剑无极角度还是凤蝶角度都串成了一个环,两人便不再就这件事继续讨论了。
部室安静下来之后,银燕的动作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他不想打扰剑无极和凤蝶聊天,便翻开了那书,逐字逐句的看了起来,嘴里还用气声念到:“第一招:甜言蜜语。人都是喜欢得到别人的认可,得到别人的赞美,所以女生是很难拒绝男人的甜言蜜语的……”
“笨牛啊,你看就看,麻烦不要念出声……”剑无极捂脸,银燕眼神不好,从小读书就要逐字默念。若是读点别的就算了,此情此景此书,格外尴尬。
“我没有念出声,我是在看。”银燕回答道:“你不要吵我。”
然后继续念:“但是,说甜言蜜语切忌肤浅表面,切忌敷衍,一定要有针对性,让对方知晓这句话只能用在彼此身上。”
“笨牛啊,你真的有念出声……”
“怎么会,我明明就是在看。你需要做的就是把夸奖对方的甜言蜜语的话说在细节上,在开口前注意观察……”
“笨牛啊……”
“例如:凤蝶,我知道有三个人同时喜欢你。谁啊?剑无极、风间烈和我。”
“雪山银燕!”
剑无极跳起来,死死捂住银燕的嘴——他顺着把剑无极写在第一页空白处的笔记也一起念出来了!
银燕吓了一跳,书都没拿稳,直接甩了出去,被凤蝶一把接到。
“凤蝶,你欠我一个指南针,因为我爱你爱的找不着北。凤蝶,我身体很好,能扛得住好几十斤的大米,但扛不住想你。凤蝶,日本多发地震也许是我的错觉,因为我看到你总心头一震。凤蝶,我其实是个型男,因为我是没你不行的男人。凤蝶,太阳落山后的那一瞬一定是属于你的时间,不然天空怎么会紫的像你一样好看。凤蝶,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我现在郑重澄清,那不是谣言。凤蝶,你能不能帮个忙,快些爱上我。凤蝶——”
“啊————————————————”剑无极爆发一声极其惨烈的悲鸣,然后成功的社会性死亡了。
“剑无极,我觉得,”凤蝶扣上书,语气平稳,面无表情:“下次漫展,如果飞渊的本子没有赶上,你可以出版一本《土味情话大全》填补空缺。”
“不是的蝶蝶!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这样!”剑无极内心已经羞愤自杀八百遍,恨不得一键消除凤蝶刚才的记忆——他以后还怎么见凤蝶啊!
“别瞎叫。我还有课,就先走了。”凤蝶将书递还给已经不存在表情管理概念的剑无极,转身出门。
“憨人。”一句轻飘飘的话从门缝里飘进来,带着些温柔笑意。
门里,银燕拍了拍剑无极的肩:“剑无极,你要坚强。”
“坚强什么,活下去吗?我剑无极岂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寻死觅活……不过笨牛啊,算我求你……”
“什么?”
“以后读书,别再默念了好不好……”
“……我会努力。”


后续1:
神蛊温皇对剑无极刁难的更猛烈了。
“丈人爸,你更年期发作啊?小心别气出皱纹,免得下回懒得走路要凤蝶推你出去,别人都说你孙女真孝顺呢。”
“哎,某人笔记做的勤,但从不复习,在挂科边缘摇摇欲坠的原因不自知,只有嗓门很大。”温皇还是一副懒得搭理他的模样:“凤蝶,打蚊子。”
一提凤蝶,剑无极就不做声了。

回到宿舍,剑无极越想越不对,赶紧翻出那本《恋爱三十招》一看,顿时鼻子都快被气歪了。
书末的空白页被人写了四字评语:
【幼稚,无聊。】
字特别丑。

后续2:
那本新的《恋爱三十招》被剑无极还给了飞渊,他还借机呛了她一通,这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飞渊原本准备带着礼品袋回宿舍,第二天直接去约会,整理书架时发现了藏在里面的《恋爱三十招》,读了几页,觉得特别有趣,但社团闭社前又看不完,于是决定先带回宿舍,第二天午休再偷偷放回去。万万没想到,她晚上也没能看完,只剩几页,第二天上课时没忍住,打算拿出来看完,没想到就被没收了。
那堂课是神蛊温皇的。
后来飞渊手上那本书给了北冥觞,北冥觞给了梦虬孙,经梦虬孙之手在隔壁宅文化研究社走了一圈,最终还是落在神田京一手上。

“净扯淡。”嘴上说自己是肥宅,实际上是现充的神田京一扫了几眼,就丢给了剑无极:“这种破书还是你比较需要。”
于是剑无极又有两本《恋爱三十招》了。








注解:
*现代世界文化研究会:出自漫画《现视研》,是部描写御宅族大学生日常生活的作品,至今出了三部相关动画。社团本身是一个以研究动漫等综合性现代视觉文化为成立宗旨,但行吃喝玩乐之实的宅向社团。

 
评论(9)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弃的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