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蝶】未信此情难系绊

*一发完结
*日常甜
————————


江湖儿女,身不由己,聚少离多是常态。每每在还珠楼呆不了几日,就总有要事让剑无极跑东跑西。
温皇通常在这时言语间夹杂讥讽轻蔑,说他这个人没点自知之明,到处惹是生非,“总有一天会给凤蝶带来麻烦”。
剑无极嘴上“丈人爸”的顶回去,但心里,却怕极了这句话。他知道凤蝶身边总有温皇护着,呆在机关重重的还珠楼不会出什么危险,自身武功也能自保,甚至百毒不侵,比寻常人不知安全几倍,但人谈起恋爱,对那人的无限挂念总要生出些妄想症般的恐惧。他原本是了无牵挂的,即使被剁成肉渣,也不过赚得几滴牛眼泪,但日子过着过着,总不一样了。
小弟还活着,虽然断了条手臂,但日子过的还算平稳;他和凤蝶真实有了些许进展,本以为不得后续的姻缘却竟能再度拥有;而那头笨牛,剑无极想着,下次再见他,一定要把这些日子的担心挂念讨回来。
剑无极的日子少不了东奔西走,今日支援俏如来,明日保护金雷村,偶尔还能碰上繁琐的跑腿任务,好像冥冥中有股力量总要把他拉离平稳的生活,告诉他两情相悦又能怎么样,刀剑生涯,孤独注定,一入江湖,漂浪半生。
相思成茧,归心似箭。眼瞧着还珠楼三个字逼近,剑无极咬咬牙,又加快了脚步。
“蝶蝶!我回来咯!”
一阵机关响动的声音过去,思念的人步履轻盈,像他无数次梦见时一般走向他。
“大清早的,别这么大声,叫人通报一声就好了。”来人说着,语气似乎冷的很,但剑无极却知道,凤蝶并未因为他扰了清晨的宁静而生气。
她来的这样快,想必是久等了。
“蝶蝶,我想你了。”剑无极凑过去,也不管奔波多日身上的尘土汗味,便要去拉凤蝶的手。
凤蝶把他的手拍掉,又轻轻反握上去:“别瞎叫,主人这时还未清醒,小心等一下剑十一让你飞起来。”
“我才不怕他嘞。”剑无极说着这话,声音倒是心虚的放小了。他那个凤蝶附赠的丈人爸才不会起那么早,通常是日头烈了才从房间里出来,再找个舒服的地方继续躺着。剑无极在他手下挣扎求生这么些年,也知道能不触霉头就不去。他又不是大户人家的媳妇,每天早上还要给公婆请安,同住还珠楼,非必要时候,他见了温皇都躲着走,不然,指不定这位丈人爸心里一转,又把他发配到哪儿去,十天半个月的见不到凤蝶。
有时候他甚至怀疑,江湖上这些乱事,有一半是温皇在躺椅上掺过一脚,让他不得不摄入其中,这样就能减少他和凤蝶相处的时间。
但他总不习惯的,尽管留在还珠楼的日子远比不上自己风餐露宿的多,但他从没习惯过整日见不到凤蝶的日子。
以前不认识凤蝶的时候,闲下来不能想凤蝶,日子是怎么过的来着?
但现在他有凤蝶了,还能名正言顺的一心记挂在她身上,这让原本就聒噪不已的剑无极更加喋喋不休了起来。
“你歇歇嘴罢,”凤蝶好容易得空,这才插进话去:“等中午吃饭,还要留力气和主人拌嘴呢。”
剑无极讪讪,倒是听话的闭了嘴。他“蝶蝶”来“蝶蝶”去的,倒是像极了诗词里常写的黄蜂,总和粉蝶结伴出现,还极吵。
这样想着,他突然笑出来,成功引得凤蝶侧目。
“你是怎样了?”
“没,就是觉得我们真配。”
“神经。”凤蝶也笑出来,倒是不再让他闭嘴了。
两人走到他屋前,凤蝶推开门,却没有进去的意思。
他的房间还和离开前一样,甚至让他怀疑自他走后根本没人进来过,但桌椅都干净的不行,应该是凤蝶最近打扫过,半点灰尘都没有。
“你若累了就先歇歇,我叫人烧洗澡水抬给你。”凤蝶说了便要走,让剑无极几步窜到身前挡住,“又怎样?”
“你去哪嘛,我不累的。”剑无极伸长胳膊抠索着掩上门,提议道:“我陪你干活啊。”
好好的东剑道少主不当,闻名中原的大侠义士也做不安稳,倒是还珠楼的扫地小哥越做越顺溜,人呐……
凤蝶倒也不推脱,示意剑无极跟着,两人就来到了书房。接过凤蝶递来的扫帚,剑无极望了望门外路边满地的落叶尘土,心里欢喜得很——这书房的地面比他的外衣还干净呢,根本没什么可扫的。
于是凤蝶擦到哪,他就扫到哪,一边讲着路上的见闻、黑水城内的近况,一边往凤蝶身边蹭。
凤蝶应着他的话,也不推开他,按部就班的擦着书格,偶尔将剑无极当成人肉周转书架,把错摆的书抽出来让他抱着。
见剑无极已经开始没话找话,凤蝶便主动开口,将这些日子的变动也说了说。
“风逍遥来过了,问了情报又走了;主人养的蛊快要成熟,最近不要接近蛊房。”
洁简的要命。
她大部分时间不出还珠楼,主人是极懒的,楼内大小事务都是她操持,忙而有序,变化不多,偶尔故人来访,带来些新鲜消息,大部分还是情报网已经探到的。虽不入世,却知江湖,有时温皇还将细枝末节的琐碎小事串联起来,云淡风轻的说几句掀飞常人想象力的话,让她甚至有时候比在现场的剑无极知晓的故事还深。
当然,温皇成日在她面前夸俏如来的话,让她选择性略去了。
剑无极此行没能见到老贼头,遗憾的絮叨了几句,又想起那头笨牛,更是心情郁结,干脆丢了扫帚向凤蝶撒起娇来。
凤蝶知道他又想到银燕,心里难受,便不嫌弃他满身汗味尘土,任由他揽着。
“我回来的这样快,蝶蝶啊,”剑无极见她默许,笑得像个春心萌动的少女:“有没有什么奖励?”
凤蝶眼都没抬,更别提有什么表情:“你是做了什么大事,偏得我奖励的?”
这……剑无极答不上来。若是他真的做了什么维护武林的正义之举,潇洒出场扭转乾坤倒也罢了,此次还偏生不是——不过是去黑水城跑了趟腿做了做后勤,顺便见了一下始和小玉,似乎的确没什么可奖励的。
哎,果然亲亲是没这么好骗的。
这样想着,却又猝不及防的,被突然附上唇边的柔软触感撩拨的心神慌乱。
那温热的过电只维持了一瞬,便被空气带的冷了下来,但剑无极半天回不过神来,差点死过去。
这一吻虽然轻柔短暂,却比剑无极受过的任何伤痛更能要他的命。
“想我就直说想我,何必拐弯抹角。”
凤蝶神色如常,但平时过于清冷的眼眸里映盛了些蜜的香甜。
蝶蝶真好。剑无极想。
“我刚才说过了的,你都没说想我。”他一进门就说了想她,没有亲亲也没有抱抱,怨不得他转弯抹角。
“扫地去。”凤蝶干脆利落的命令道:“扫完屋子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也差不多快开饭了,我冰了西瓜饭后吃。”
顿了顿,她又说:“多说几遍想我,也不妨事。”
说罢便出了屋子。
剑无极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处,乐滋滋的提起扫帚挥动起来。
蝶蝶这是害羞了。
她怎能这样好。
那下次就多说几遍吧,然后主动亲她。

——完——

 
评论(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弃的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