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你都不叫我“烁烁”了 02

第二章

韩影帝眼一闭一睁,车已经停在早市门口的路边了。

他们的车前面是几队正往车厢里搬菜筐的采购员,再往里走才是菜农摆摊卖菜的小市场。他们的车断然开不进去,韩影帝戴着口罩墨镜帽子,全副武装的从车里钻出来。

小白也跟出来:“韩老师,咱今天买点啥啊?”

韩影帝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道:“我去买菜买肉,你到另一头买点水果。记住,要新鲜、健康的时令水果。”

小白点头,一眨眼就钻进了大叔大妈堆。

韩影帝整夜拍戏,原本已经过了最困的时候,可刚才在车上眯了一会儿,困意又上来了。他强打精神,顺着人流往菜市场深处走去。虽然他不太会挑菜,可跟着大爷大妈买绝对没错不是?

他这个人,在认识陈小千之前,是从来没踏入过菜市场的。近三十年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生没让他觉得有什么不对,谁还不是个小公主咋的?

可陈小千这人,不光睡觉对付,吃饭也很对付。膨化食品和碳酸汽水一撑好几天已经是她的常态,甚至很难说这人有一日三餐的概念。一边写剧本一边吃东西,没主食她倒也不会觉得饿。

韩影帝问她:“那你没工作要肝的时候都吃什么?”

陈小千推推眼镜,掏出手机给他看自己快餐店的会员积分:“吃炸鸡。”

韩影帝数了数积分的位数,比他自己的存款都多,当即决定不能再继续放任陈小千的自我糟蹋——就这种人,吃也不好好吃,睡也不好好睡,她不过劳死老天都看不下去。

韩影帝每天回陈小千家一趟,亲自为她做一顿饭,剩下的两顿都是他找常去的饭店按时送过去。

大概是由于天赋异禀,韩影帝出院没多久,厨艺见长。若是有人告诉还在上大学的他,他以后功成名就了,会成为一个一下班就回家煮饭的男人,他肯定不信。

但命运这东西,谁都说不准。

韩影帝在刚出道成为韩演员的时候,曾立志十年成为影帝,他做到了;他曾对粉丝说,自己若是有了心爱的人,一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这话最初说出来,只是想证明他当时正在疯传的绯闻是假的),他也做到了;只是他依稀记得,他刚出道的时候被问到择偶标准,可是随大流的回答了“温柔、贤惠、孝顺父母”来着……

这话若是放在现在说,大概会被网友喷出十八里地——你这是谈恋爱还是找奴隶呢?

现在的他早就不这么想了,再次被问起的时候,也只会说“看缘分吧”这种含混的答案。

这不一语成谶,缘分就来了。

他莫名其妙的拥有了另一段人生,莫名其妙嫁给了陈小千,然后莫名其妙的,现在正拎着两袋菜和一带排骨,被菜场的大爷大妈挤来挤去。

陈小千在剧本里是花垣城三公主,在现实里也是贫民窟公主,这都是命。在她三番两次挤进厨房“帮厨”,却要么切了手要么撒了汤,只得被勒令远离厨房之后,韩影帝意识到,他老婆的公主命可能是天生的,即使银行卡里只有两万块,也依旧挡不住她命里的高贵。

于是陈小千在厨房,就只有冰箱和微波炉的使用权,最多帮着洗洗菜,而韩影帝如今可以拍着胸脯对镜头骄傲地说,他就是那个料理界一直在寻找的特级厨师小当家。

以前给她配菜,现在给她做菜,韩影帝也不知自己对比韩烁时期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但他欣慰的发现,自家媳妇脸皮贼厚,对这种伺候习惯的很。她面对他完全的放松毫不客气,令他对她那个小小的房间也心生依赖,甚至他已经几乎想不起自己之前住的房子是什么样了。

熟悉感。亲近感。依赖感。

他只希望陈小千在自己身边感受到这些,而不希望她觉得他的一切如此陌生。

他是韩烁,她的韩烁,而不是别的什么人。

他愿意花费一切时间精力,付出一切代价,只求陈小千能够继续这么想。

在进《猛虎嗅蔷薇》剧组之前,他打算休息一阵,把工作放放。之前在花垣城,陈小千当上少城主,也是每天忙政务,而他的心思都在她身上,每天围着她打转。而现在,他身上连一座城的兴旺发达这个抱负都不必背了,大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而不必觉得自己在辜负全城人的期望。

作为演员,他在业内已有些口碑,不用像当初还是新人时那样拼;再加上他已经成亲(虽然在现实里还没有),把精力放在家庭上也不奇怪;他现在的存款已经足够养活他和小千,不必为生计烦忧。影帝的荣耀他享受过了,此后余生若是能与陈小千柴米油盐下去,他也不觉遗憾。

再者说,把《猛虎嗅蔷薇》作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部戏,感觉也挺有意义。虽然他也很想闭着眼睛吹老婆,但他的良知告诉他,如果不是文曲星突然下凡令陈小千通悟,他媳妇这辈子的职业巅峰,搞不好就是终稿版本的《猛虎嗅蔷薇》了。毕竟她自己亲身经历过,知道那些逻辑bug若是真的成为生活中的一环,事态会变得多么扯淡。

之前陈小千修剧本,写着写着就灵魂发问:“韩老师,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很久了。为什么玄虎城擅制火药,而花垣城只有烟花,两城打仗玄虎城还能输了?”

这是她之前写剧本的时候,没细想就随手设定的背景故事,再加上她自己穿进剧本的时候,仗早打完了,这段故事的合理性她一直没能理清楚。于是编剧大人兼那个世界的神只得求助于经历过那一切的韩烁。

韩影帝一边给她削梨皮,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道:“我们当时的确用炸药设了埋伏,可花垣城的人马还没到埋伏圈,突然下暴雨了。”

陈小千:“……”

韩影帝:“当时我就在想,这难道是老天爷都希望玄虎城战败吗。”

陈小千:“这……这个嘛……”

韩影帝把削好的梨递给她:“吃吧。”

陈小千缩着个肩膀,哆哆嗦嗦地接过梨:“对不起哦,我是真的没想那么多。”

韩影帝顺势搂住她的肩,道:“哪有人跟神计较得道理?你让玄虎城落败,而我因此遇到了你;你让我十六岁便心疾缠身,可十九岁那年你便治好了我;又是你,让我死在剧本的最后,所以我才能醒来,再次遇见你。这不是一切都很好吗?我之前还在想,我怎么就接了这么烂的一个剧本,可现在想来,说不定真的是天注定,我注定遇见你,注定成为韩烁活过一世,注定爱上你——若不是你的处女作烂的出奇,也许我作为演员,根本无法遇见作为编剧的你。这不是很好吗?”

陈小千朝他笑,嘴上亮晶晶湿润润的。

韩影帝亲上去,是梨子的味道,很甜。

甜美的回忆在韩影帝与小白碰面之后戛然而止。

墨镜和口罩让韩影帝的情绪无法通过表情展现出来,但他觉得他的声音已经足够传达他的不满了:“小白,我问你,是谁让你去买水蜜桃的?”

小白好不容易逆着人流挤回来,邀功似的把手里的水果递出去,就换来这么一句话,顿时尴尬的把手放下,还往背后藏了藏,小声囔咕道:“韩老师,不是您说要买新鲜健康的时令水果吗……现在正好是水蜜桃季,满街都是卖水蜜桃的,我这一想,说不定陈老师爱吃……”

“她不爱吃水蜜桃。”韩影帝语速飞快,还带点恶狠狠的意思:“她过敏。”

小白心想,这昨天带回去的水果酥,陈小千可是一个人都吃完了,一块儿也没给韩老师留,那里面也有蜜桃的,怎么今天就过敏了呢?

但小白不会跟自己的上司过不去,于是顺着韩影帝的话道:“真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件事,那我再重新去买点别的吧。”

韩影帝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算了,水果先不买了,回去吧。”

他记得陈小千家厨房角落里有个不知落灰多久的榨汁机,看来今天,这个被遗忘已久的工具差不多也该有用武之地了。

——

陈小千:韩老师,咱今天吃什么呀?

韩影帝:……

陈小千:韩老师?韩狗勾?韩小虎?韩憨憨?

韩影帝:……

陈小千:韩烁!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韩影帝:对不起,我刚刚在榨裴恒,榨汁机声音有点大,小千你说什么?

陈小千:……

评论(51)
热度(166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弃的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