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你都不叫我烁烁了 04

不睡则已,这一睡着,熬夜工作的疲累瞬间席卷了韩影帝所剩无几的意识。

等他再次幽幽转醒,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了。韩影帝坐直身子,依旧觉得昏昏沉沉,头重得好像不是自己的,手脚虚浮无力,眼前也模模糊糊。

他坐了好一会儿,意识才渐渐回到他脑子里。

桌上是空空的茶杯,杯壁上因凉茶受热而凝结的水珠早已蒸发干净,茶色在杯底结成小圈。

陈小千没有整理东西的习惯。家里的零碎小物都是随手放置,消失在陈小千的认知世界中,直到下次被想起来了,才会再度出现。若不是她需要桌子,膨化食品的袋子永远都会堆在桌子上;若不是冰箱已经放不下新买的酸奶,过期的东西就会一直躺在冰箱的角落;电子产品全都随手放在床边、桌沿甚至厕所抽纸盒上之类的地方,等待着被陈小千随手碰翻在地。

整理是不会整理的,一辈子都不会整理的。韩影帝深切怀疑,若陈小千不打算坐在沙发上打主机游戏,她根本发现不了她的夫君在沙发上睡了大半天。

当然,这个“怀疑”,在韩影帝终于发现自己披着陈小千最爱的空调毯的那个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算你还有那么一丁点良心。韩影帝不自觉染上笑意,将空调毯叠好,放在沙发扶手上,然后端着茶杯往厨房走去。

陈小千带着耳机,翘着腿坐在餐桌旁,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脑屏幕,丝毫没发现韩影帝已经起来了。她好像在看什么很有趣的东西,眼睛都舍不得眨,嘴角扬得老高,恨不得把“兴奋”打在脑门上。

韩影帝走近,用指尖轻轻搭在电脑沿上:“看什么呢这么开心?”

陈小千眼睛没有移开屏幕,注意力也完全没被这句问话分走,只是下意识的回答道:“在看韩老师早年出道的时候穿女装跳舞的视……频……”

这话说了一大半,陈小千才意识到,此时此刻能出现在她的家里,把手搭在她的电脑上,问她在看什么的人,只可能是韩影帝本尊。可无奈话已经说了大半,重点全秃噜出去了,她就只能咬着牙把最后一句补完,然后尴尬的移开目光,不去看韩影帝——无论是屏幕上的,还是本尊的。

韩影帝脸色微变,手指一施力,“啪”的一声就把电脑扣上了。

互联网能不能少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种零几年的古早综艺片段,忘了就忘了可以吗?!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韩影帝尴尬到脚趾蜷缩,脑袋上几乎能烧热水,结结巴巴的嚷道:“你没事看这种东西做什么!”

陈小千灰溜溜的把耳机摘下来放在一旁,语气支支吾吾的,好像被抓到背着老婆偷看片的老公:“这……我就是一时好奇……”

“你好奇——”韩影帝一时之间甚至找不到自己想说的话:“你到底是搜了什么关键字才找到这种东西!”

陈小千目光游移,尽量让自己的声线显得无辜:“我一开始真的是在看你最近很帅很帅的那种视频的,很帅很帅很帅的那种,可是后来顺着相关推荐一路点进去,不知不觉……就走到这一步了。”

她眼睛睁的圆圆的,像只小仓鼠一样可怜巴巴的看向韩影帝:“我现在就是后悔,非常的后悔。你念在我是初犯,又只循环了个位数次,就别计较了嘛。真的不是我故意搜你的黑历史视频来看的,而、而且吧,没有那么糟糕的,我觉得还挺可爱的。真的。真的。”

陈小千再怎么找补,韩影帝也不会觉得那段视频很可爱。原本这玩意早就被他关进记忆宫殿的地下室,打算永远不翻出来看,当做没发生。可去年他的后援会给他剪生贺视频,又把这段翻出来剪了进去,他一看到那裙子,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如此黑历史的造型,现如今居然被他最不想被发现的人看到了。

更别提,他当年跳的还是什么王心凌的《Honey》!不如一道雷劈死他得了!

他还记得,那段生贺视频有个高赞评论,说这段实在是“太魔性了,看了一次就忘不掉的那种魔性,今日我们都是韩影帝的泥塑粉”——

陈小千!你给我忘掉!立刻!马上!

陈小千继续找补:“我觉得真的很可爱,这种舞你让我跳,我都是跳不出来的。韩老师,你好棒,好厉害,不愧是你!”

夸得那么假,韩影帝撇嘴,想着:你以为我是那么好哄的吗?

陈小千见韩影帝没有反应,与他对视了几秒钟后,突然站起身来,一改之前的内疚和纠结,理直气壮地挺着胸膛:“你不要用这种表情瞪着我!我就是看了,我还很喜欢,我就喜欢看我老公女装跳舞,你还想让我说什么!”

“我——”我用哪种表情瞪着你了我?!

“我看了我也不怕说,我现在就去你超话发帖,我最喜欢看韩老师女装跳舞,韩老师天下第一可爱,怎么样!”

“这……”不必吧。

韩影帝清清嗓子,道:“你想看就看吧,超话发帖就不必了。”

陈小千一副“我看我老公女装跳舞视频天经地义”的模样,弄的韩影帝甚至觉得自己有点理亏——是不是他的反应过分了?陈小千想哄哄他,他得寸进尺了?

陈小千义正严辞,俯仰无愧天地,堂堂正正仿佛刚才看得是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视频:“再者说,我看的是你的女装视频,又不是看别人,我有错吗?难道你希望我在看别的男人女装跳舞?”

“……”韩影帝内心权衡三秒钟,认输道:“那还是看我的吧。”

陈小千满意的点点头,带上耳机、掀开电脑盖,一脸严肃认真得继续看了起来。

她好像还真挺喜欢的。韩影帝端着杯子走进厨房,边刷杯子边想:难道她是真的觉得很可爱?在暗示我多穿穿?

之前在花垣城,他为了向她赔礼道歉,穿着女装让她撕裙角玩,她似乎也玩得挺开心的。之后若不是裴恒来打断,败了她的兴致,她的玩心还不知膨胀到什么地步。

说不定她是真的好这口。

再者说,她刚才说的也挺有道理的——反正都是要看女装跳舞视频,难道他甘愿让她看别人的?

陈小千扯裴恒裙角的画面只浮现了一瞬间,就被韩影帝厌恶的抹掉了。

所以果然还是让她看自己的女装跳舞视频比较好吧……?

韩影帝放好杯子,擦了擦手,搬着凳子在陈小千旁边坐下。

陈小千说得再大义凛然,内心还是有点心虚的。被韩影帝这么认真盯着看,即便是她,也没那么厚的脸皮能继续看下去了。她关了视频,拿掉耳机问:“怎么了?”

韩影帝沉吟半天,挤出一句:“你……真的很喜欢?”

陈小千点头:“真的。”

随后仿佛想要证明什么一般,她回过身从桌上扒出一只中性笔:“手伸出来。”

韩影帝不明就里,伸出手来,被陈小千一把抓住,在手腕上涂涂画画起来。韩影帝配合的被她握着手转角度。

没有一分钟,陈小千抬起头来,一脸骄傲的说:“好了!你看,我给你颁发的小天才电话手表!最佳女装可爱奖得主——韩烁韩影帝!”

小、小天才电话手表……是在夸他是小天才吗?

韩影帝收回手仔细查看,陈小千确实给他画了个手表,表带上还写着【全天下最可爱的韩小虎】字样,表盘上画了一个心形,里面写着他跳的那首歌《Honey》。

韩影帝抬头,看到陈小千一脸讨好的冲他花式比心:“天可爱,地可爱,韩老师跳舞最可爱!”

好吧。他想,她喜欢就好。

陈小千下笔明明很轻,韩影帝的手腕却莫名有种烧灼的烙印感。前世正是在同样的地方,他为了与她在一起,为了他们的关系不再受到任何质疑,被浇铸上代表着驯服的铜环。

那很痛,可他忍下来了。

那本应该是折辱,可他却生生将其扭转成,他把陈小千放在心上的证明。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有点痛的,可他却甘愿守着这痛楚,只为等待随之而来的甜蜜。

看到那铜环的一瞬间,她心疼了。就是这一点他不知如何度量的心疼,让他再也不在乎,融化的铜水在他手腕上凝固的那段时间,几乎让他将银牙咬碎的痛楚。

那固然很痛,但她落下的眼泪会让他更痛、更煎熬。所以他的小千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即使要他付出一切。

在他以为这一切都是谎言,而他的爱情只是一场她亲自安排的笑话的时候,他也亲手扯断了那个铜环。照理说,那不会比浇上去的一瞬间更痛才对,可韩烁却觉得他灵魂中似乎有一部分,也随着铜环被撕扯掉了,永远的落在沾血的铜环上。从此他的手上便空落落的,本应轻了许多,却仿佛缺失了什么天然的东西。

伤疤结了痂,痂脱落后露出疤痕与新的皮肉,似乎一切都会随之成为不痛不痒的东西。可韩烁却知道,伤口愈合,其实是在陈小千告诉他这一切都是为了保住他的命之后。

那不是手上的伤痕消失无踪了,而是他之前缺失的那一片灵魂,又回到了他的身体里。

从那时开始,伤口才不再痛了。可伤疤却像是要印证什么一般,留了下来,陪着他与她在一起,又陪着他死去。

小千曾经抚摸着他的伤疤,问他还会痛吗。

那时他们在监牢里,她躺在他的怀里,仿佛身处仙境那般幸福。幽暗的牢房、潮湿的稻草、冷硬的床板丝毫没有消减这份幸福。

他环抱着她,轻声说道:“小千,其实对我来说,铜环也好,伤疤也好,都是你的印记。多少会有点痛的,但不是那种会让我难过的痛。”

她吻了他,又为他落了泪。而他将她抱得更紧,似乎想把她的眼泪如数融进自己的身体里:“你给我的伤痛,我都留着,这样也好。等我们老了,若是什么都记不住了,我看看这手上的疤痕,想到那日的痛,便就不会忘记我对你的爱,也不会忘记你对我的爱了。”

有点肉麻,可韩烁说得认真。

十九岁的少年,有着一颗能轻易被他爱的女孩点燃的心,无数次撞破南墙头破血流,永不回头。

这样的他,才配牵起她的手。

而如今的韩影帝,看着手腕上拙劣的手表,内心只希望它不会那么轻易的就被洗掉。

毕竟,发生在韩烁身上的事,他全部经历过一遍,可韩烁身上留下的伤痕,却仅仅属于韩烁。

手背上的一丝暖意拉回了韩影帝的思绪。陈小千拉着他的手,将脸贴在他的手臂上,冲他笑着。

韩影帝也跟着她笑。

去者不可追,现在的陈小千在他的身边,没有离开,这就足够了。

足够了。

——

陈小千:有没有那种,那种……

韩影帝:你再说女装视频,今晚就没饭吃。

陈小千:不是啦,我是说那种——不会弄伤你,你又摘不下来的东西?我想搞一个给你带在手腕上。

韩影帝:手铐呗。

陈小千:……你能不能想点积极向上的东西?咱俩在这演铁窗泪呢?

韩影帝:……粉红的手铐?

陈小千:这是性爱道具吧这是!

韩影帝:我不介意增加点情趣。

评论(40)
热度(102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弃的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