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看了别的太太的文有所感触,说白了,是对某个写手的憧憬

  1.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嗯……随着对人物了解的深入,对剧情故事中的互动次数越来越不满足了吧,也想要通过同人这个渠道抒发出自己对于原作的一些体会,如果能交到朋友就更好了

  1.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得到认可和交到朋友

  1.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有时候会哭,说不上来源是什么——毕竟我不能代替角色哭泣啊

  1.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率直真诚,勇敢无畏,成长性强(就是开头各种自负不懂事,越来越稳重大气的角色);还有就是漂亮姑娘

  1.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我觉得最打动我的是信赖感,使得我在同人文中也不忍心打破角色之间的信赖关系【所以我写文没啥大起大落,舍不得虐

  1.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主要原因是不想ooc,写欧美方面的文就会有些翻译腔,日圈的就会有些日轻腔,写国内的就尽量说话像国内人,我觉得我这样还蛮普遍的2333

表现手法方面我一直挺自我的,因为心理描写比较多,原作是不会这样的

隐含观念方面……如果这部剧的某些观念不是很露骨,我个人倾向写的也很隐喻

  1.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我觉得特点把握准了关系就不会差太多……还是特点比较重要

  1.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我喜欢原作背景比较多,但是架空写起来爽

一直喜欢的AU是有点近未来设定的,擅长普通的,一直想写却没写成的是魔幻,创作了最多的是普通23333

  1.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更喜欢开放结局,但开放结局中如果不暗示he我一般会妄想be(你说这个人有意思么)

更擅长写he,写得最多的是he,我是大善人2333

  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再见!原作本身就很虐!干嘛这么对我!会想摔手机!

我不会创作这种be

  1.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我有病的脑呗= =

我的脑内小剧场可丰富了,都写出来要被抓走当精神病关起来

  1.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我除非就是想写ooc,否则的确会尽量和原作接近,但有时候喜欢的角色的所作所为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我会自动美化他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

  1.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感情发展,感情发展:故事情节=5:2,更擅长心理描写,因为我感情也发展不太快故事也没啥情节= =

  1.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创作过,喜欢长篇,更擅长短篇

写完过吗:没有。

  1.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我觉得扭曲角色就是对角色最大的不尊重

  1.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准备出本的会,不打算出本的看都不会看第二遍

我其实很喜欢自曝黑历史,但是没啥爆点的就不会去看了,早期那些幼稚有病的文字我会贴给亲友看,让她们乐一乐

  1.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算出过吧,挺累人的,但还是想出,其实没人买也没关系,我就是想摸到自己的本子

  1.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其实你们催文我挺感动的,但我脸皮太厚了,没办法,实在不好意思【鞠躬

还有其实你们点热度也好转发也好,都不如repo几句让写手们开心,真的,看到有关文本身的repo会特别感动

  1.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是写文不能听歌的类型,即使身旁很吵也能写下去,但是一放音乐我就完了,所以没有,不好意思

不过最近听了Nick Jonas的Jealous有点想写肉的冲动,虽然仅仅是冲动= =


 
评论(3)
热度(3)
© 废弃的盗子|Powered by LOFTER